安南

我想写一个好故事

【长顾】太始大学教职工的二三事(七)

我养伤回来啦!

100、

顾昀,百年老校的新一代优秀教师代表,在做完课题之后,光荣且合情合理地被校方派去参加学术研讨会了。

长庚这个全能型保姆没法把自己一起打包带去,只好仔仔细细地查好了天气预报,给顾昀收拾好了行李,又特意请假把人送到了机场。

日程紧得很,两人好不容易对好时间打个视频电话的时候,已经是顾昀出差第二天的晚九点多钟了。长庚瞥了一眼自己身后玻璃窗里的雪景,皱眉道:“子熹啊,你那边最近两天是在降温吧?天气还适应得了吗?”“冷不冷搁在一边,出差两天赶上寒流南下下了两天的暴风雨······”

顾昀叹了口气:“简直不知道我是来交流的还是来闹海的。”

101、

冬末,又是一年选课时,教务系统又一次不负众望地,垮掉了。

顾昀在教师休息室里捧着长庚配的养生茶懒懒道:“教务系统又崩了吧?”沈易从微博里抬起头来:“可不!一年一次,时间倍儿准!”顾昀嗤笑:“哼,教务系统一年四季崩三季半,那半季崩校园网,发挥一直很稳定。”

102、

    世界上最难把握的三样东西:教育部出题方向怎么调整、张云雷什么时候撒泼、校园网什么时候崩溃。

103、

临近考试周,教学楼里背书的学生成几何倍数爆炸式增长。顾昀上完课回家,看着往桌子上端面的长庚,面色凝重:“长庚,我觉得我最近不适合去上课了。”长庚吓了一跳,手都来不及擦一擦就冲到顾昀面前,仔细看了好一会儿才试探道:“怎么了?你身上哪儿不舒服?吃完饭我带你去医院?”

顾昀盯着他的眼睛,正色道:“最近眼神儿不太好,我怕踩着坐在楼梯上背书的孩子。”

长庚:“·······”

顾昀痛心疾首:“别背个马原背出意外来,保险赔率那么低,不值当。”

104、

长庚认真地觉得太始大学应该给顾昀发面锦旗,不用写什么身残志坚忠义千秋之类的漂亮话,写句饶我狗命就行了。

105、

说起期末考试······

霍郸讲完下午五六节课回社科楼开试题研讨会,推门进办公室摊在椅子上就此拒绝动弹。顾昀戴起眼镜眯着眼看了看瘫成一只废人的霍郸,笑道:“呦!霍老师,期末被学生丧尸围城了吧?”霍郸缓缓地抬起手摆了摆,有气无力:“主任,我以后再也不走翰林路了。”

顾昀挑了挑眉:“怎么了?”

霍郸长叹一口气:“翰林路背书的人太多了···一共二十分钟路程,我听了整整一本马原教材···而且还是带重音会重播的那种···”

106、

据霍郸老师反应,当晚他难得没被还没供暖的冬夜冻得做噩梦,直到他早上起来,都能想起昨天梦里360°左右声道无死角循环声播放的那首《共产主义好》。

107、    

后来顾昀开玩笑和沈易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沈易笑叹:“我就不明白传销组织是怎么给大学生洗脑的,马原这么洗脑都挺过去了,顶不住那么几句车轱辘套话?”

长庚点点头,认真道:“这简直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一大败笔。”

108、

期末周加降温,所有人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颓了下去。暖气一来,所有人都闷在宿舍里,采购全靠淘宝,吃饭全靠美团。

顾昀从教学楼出来被寒风扑了个正着,顿时觉得自己几层衣服都被吹了个透亮。他缩起脖子夹紧公文包往回走,走着走着却感觉有个人档在了自己前面。

“不好意思啊同学”挡路的人问得小心翼翼:“请问18栋宿舍怎么走啊?”顾昀略略抬起头,指着东南边的岔路道:“看见那条路了吗?沿着那条路走,在咖啡厅那个路口往右手边拐,然后顺着外卖摩托车走就能到了。”

109、

据那人后来回忆,有生之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送外卖能送出十送红军的效果来。

110、

陈轻絮最近也很头疼。

在有冷空气而没有暖气的时候,医院简直成了收容所。陈轻絮坐了一上午诊,刚想出门去食堂大碗粥喝,结果愣是被走廊里塞得沙丁鱼罐头一样的病号又吓了回去。

“外面是怎么了?”陈轻絮拿着饭盒惊魂未定。后面办公桌的大夫一扶眼镜,淡定道:“没事儿,就是流感爆发了,人太多没地方躺,凑走廊里挤挤顺便发个汗。”

111、

后来,沈易监完考买了肉饼和杂粮粥去给陈轻絮送午饭,十分钟买完午餐,将近二十分钟才挤到办公室。沈易推开门,一脸惊魂未定:“轻絮,哪个科医闹了吗?怎么那么多人?”陈轻絮一扣笔盖:“今天是医闹来着,医闹的人来医院里本来想闹一下,愣被流感来输液的人挤出去了。”沈易一乐:“呦,好事儿啊!”

“还有更好的事。”陈轻絮拿起勺子搅了搅面前的粥:“那群来医闹的人因为情绪太激动,出医院的时候没看准台阶,五个人摔了三个,两个骨裂一个骨折,又回来挂号来了。”

沈易面无表情地干巴巴道:“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医闹给医院闹出来产值的。”

112、

 所以说,在搞大事之前翻一翻老黄历还是有必要的。

评论(15)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