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

我想写一个好故事

【长顾】太始大学教职工的二三事(五)

现代pa

顾昀:大学数学系系主任,长庚:大学汉语言文学系老师,沈易:大学机械工程副教授,陈轻絮:市医院外科主任

最近状态是真差T_T这篇简直是大写的随性,日常担心垮掉OTZ之后会修稿,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66、

全国教育厅批示,要提高全国高校师生灾害求生能力。校方嘬着牙花子琢磨,最后忍着心疼一个学院批了小半节大课做疏散演习。

顾昀上完课正累,脑子不清醒得厉害,耳朵里都听不真切,一头栽在桌子上就睡了个踏实。长庚在社科楼等了整整一节课没等着人,心下一惊,急急忙忙地就往教学楼赶。刚推开门,顾昀清浅的呼吸声就传了过来。

长庚顿时松了口气,蹑手蹑脚地走到顾昀对面,手肘撑在桌子上静静地看着他。顾昀平日里的嬉闹去了,小小的侧脸显得柔软之至。长庚眼角染了笑意,伸出手去想抚抚他的头发。

结果手指尖儿将将碰到发丝儿,警铃就响了起来。两人一退一醒,大眼瞪小眼地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工休息室里,耳朵边儿3D环绕着外面整整一个学院拖家带口的人仰马翻。

顾昀不大灵便的耳朵被震得不轻。他睁着刚睡醒的眼睛呆坐了好一会儿,半晌,磕磕巴巴道:

“北朝鲜开战了吗?”

67、

没有没有,就是教育部总指挥部车祸。

68、

最近机械工程系做科研项目,联合数学系做技术处理。沈易带着张奉函推过来的葛晨过来找顾昀牵头定了二次大纲,周日两个人到图书馆找资料,忙了个头晕眼花。

教工食堂。

顾昀苦大仇深地搅着面条上的菜码儿,头疼道:“学校一搞建设就搅得人消停不了,也不知一年搞这么些个项目有个什么用!”沈易揪着头发苦大仇深:“就是说啊!幸亏这次研究生和博士生也来帮忙,不然这么仓促可真不知道能不能做完了。”顾昀点点头,“张主任推来的那小孩叫什么来着?”

沈易:“葛晨。”

顾昀:“什么晨?”

沈易:“葛晨。”

顾昀:“什么晨?”

沈易:“葛晨。”

顾昀:“什么晨?!”

沈易:“·······马冬梅。”

69、

大爷我找马冬梅,马什么梅呀马冬梅······

70、

沈易觉得顾昀这耳朵已经不能用不好来形容了,简直就是核爆炸现场。

不,是核爆炸制造中心,功力随时随地都能平一个行星。

71、

沈易说,让曹春花看到长庚,就充分证明了无神论的正确性。

一日,长庚下了课打流芳园奔西门,沈易正找顾昀有事,就紧赶两步追了过去,刚走到中间看了眼边儿上的花树,就被树后面的人影儿吓了个激灵。

“哎呦!”沈易狠狠一错步,捧着心口缓了半天:“曹春花?你蹲草坪里干什么?”

曹春花也吓得不轻,一退就坐在了草坪里。

沈易心脏狂跳:“怎么?蹲草坪里别的英雄就发现不了你了是吗?”

72、

陈轻絮值完班回家,沉痛地嘱咐道:“季平,以后身体难受的时候别忍着不说,直接来医院找我就好。”沈易吓了一跳:“怎么了?我最近有什么不对劲的吗?”陈轻絮沉痛地摇摇头:“今天来了一个病人,说自己在医书上查了很多资料,发现自己除了不近视什么病都有,而且肺癌晚期,恐怕只有两年的寿命了。”沈易听得心里一揪:“然后呢?”

陈轻絮一脸恨铁不成钢:“各部门各种机器检查了一晚上,把他的病历本写对了。”

沈易:“他到底都有什么重病啊?”

陈轻絮认真思考了一下:“他现在除了穷应该什么病都没有了。”

73、

沈易后来上课开小差的时候想了想,幸亏他看的是医书,但凡看的是百度都剩不下三个月寿命。

74、

徐令发誓他再也不把早点放公文包里了。

一天早晨他刚在最近的食堂买完包子和绿豆粥就接到了电话,要到省图去准备一下研讨会接见。徐玉没法,只得把包子往公文包里一塞,端着粥就系上了早高峰地铁。一早上研讨会准备工作做完,徐老师掏出早点咬了一口,脸色瞬间变得无比凝重。

系主任在旁边瞟见了,笑道:“小徐啊,早饭还没吃呢?买了点什么啊?”

徐令认真地端详了一下手里的袋子,干巴巴道:“肉沫儿馅饼绿豆汤。”

75、

我是该先吐槽学校包子馅儿少绿豆粥鸡贼还是先吐槽早高峰能改变物质形态呢······

76、

最近网上的黑暗料理又兴起了。霍郸看着屏幕上的柚子炒牛肉和泡面煮雪糕,一脸的一言难尽:“我看着这菜单瞬间感受到了我国现在医保的普及和高效。”

顾昀看着被疯转的朋友圈,严肃道:“我倒是直接看出来现在年轻人突破天际的社会压力了。咱们国家应该引入安乐死,别让这群小年轻实验着怎么能撞大运原地飞升了。”

77、

徐令最近批作业批得头疼。

一日,徐老师批作业批到神经错乱,忍无可忍地到花园里溜了一圈,正好碰到路过花园去找顾昀的长庚。长庚看着他印堂发黑的样子,笑道:“徐老师又批了一上午作文吧?”

徐令痛苦地点点头:“听说最近数学系在做竞赛培训,顾主任也很累吧?”长庚摇摇头;“没有,他主张自主学习,作业留下去学生自己看自己批,他不干涉。”徐令满眼敬佩:“顾主任这真是素质教育啊!”长庚笑着点点头,接着往前走了。

78、

顾昀确实主张自主学习,从来不批作业。

长庚想着,如果他看得见作业上的字的话,数学系基地班可能就会比现在忙一些。

79、

学校里发传单的人越来越肆无忌惮了。

长庚拎着满满的两手资料出图书馆,还捎了杯给顾昀买的热茶,一路走回社科楼,足足走了将近半个小时。

顾昀看着长庚这拖家带口的样子吓得不轻:“你这怎么了?”长庚“咣当”一声放下资料和茶,手上足足攥着三十多张传单,“路上被发传单的截了一路,根本就走不动,有的看我没手拿,干脆就扔在我怀里了。”长庚看着手里的一沓儿,笑道:“子熹,咱们这半个月每天出去溜一圈然后回家卖废纸吧,我看能顶上半个月饭钱。”

顾昀盯着他手里的传单,嗤笑道:“这些个发传单的要是背把刀就是活生生一群土匪啊。”

80、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收下传单来。

81、

顾昀和沈易吐槽了一下,沈易表示他严重怀疑这群发传单的前身就是穿着高配乞丐服的乞丐,还是不给红票不收的那种。

评论(13)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